兔丸啊

拖延症晚期 一代梗皇

【安清】暗恋你的第118天㈠

! 清光第一视角
!文后有私设介绍
!小学生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加州清光,也被称为河原之子,是因为我是在河流之下诞生的。我自认为自身的性能比一般的刀好,毕竟是冲田总司的爱刀。

  我喜欢打扮自己,我也知道那不只是单单的喜欢,可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;久而久之,也渐渐有了个底,只是我不曾去面对。

  我曾认为自己会是总司的唯一一把刀,他的到来打碎了我的傲气,让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自卑感又在次涌上心头。

  “你好,我是大和守安定,今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 他由著名的刀匠所打造而成,而我只是在河流下诞生的孩子,与他相比之下,我恐怕只会黯然失色。

  即使如此我依然坚信自己和总司的默契,只不过当我见到总司拿着它挥刀的那一刻,那一抹自信也在慢慢地破碎。

  “清光,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打扮丫?”

  他身着浅蓝羽织,在即将出门时,问我。

  “...”我也搞不清,只下意识的回答“变可爱了,才不会被遗弃。”

  那一刻,我明白了,来自内心深处的自卑感,即使安定没有来,也一样驱使着我。

  这样看清自己,我也没有感到不适,更多的只是理所当然;所以我对安定有了改观,从刚认识的冷淡到平日里的提醒,再到同好友般的对话。

“安定安定,你看今天我有什么不一样?”

  我把已经涂好指甲油的手给安定看,那是我最喜欢的红色。

  “嗯.”他仔细的看了看,露出了为难的表情,又忽然灵光一闪“颜色!”

  “正确~”我很开心,虽然问过他很多次,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回答总是让我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 “清光喜欢红色吗?”他突然朝我微笑,风将他两边略长的鬓发微微吹起,晚霞的光让他的微笑更加柔和,我被眼前的人牢牢的吸引住了。

 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,这一笑已让我再也忘不掉。

  “清光?”

  “..嗯!?”

  “你发呆了吗?我刚刚问清光你喜欢红色吗?”

  “嗯,我很喜欢。”

  “我很喜欢蓝色。”

  我也..喜欢蓝色

  也许也是从那时开始的,与自卑一同藏匿在心底的情愫。

  “清光,我送你个礼物~”

  “..红色的围巾?”他说给我一个惊喜,让我闭上眼睛,可我还是耐不住好奇。

  “啊!别睁眼!这是个惊喜!!”他看起来慌了,他还是那么可爱;我乖乖地闭上眼,感觉一个暖暖的东西绕在我的脖子上。“好了~”

  “..安定..你不觉得红围巾和这个羽织很违和吗。”我打量下自己,与安定一样的蓝色羽织与脖子上的红围巾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 “但是清光喜欢红色不是吗?”

  这平静的时光,使人眷恋,可也终究走到了尽头。

  那天,总司只把我带去出阵。他带领着新撰组队员30余人来到池田屋旅馆。近藤勇和总司率领的一队冲进了池田屋,和长州倒幕派展开了殊死对决。

  我只是木然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,感受血溅到自己身上,并非不曾遇到过,只是都发生的太突然。

  忽然我感受不到总司的动作,他霎时间无力地跌在地上,扶着我的刀身以保持平衡,剧烈的咳嗽在我耳边响起,只见,在那修长的手上,一抹红。

  后来,我便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,只是在总司又一次进行挥刀后,我便没有了感知,没有想象中的剧烈疼痛,一切都是那么快..

  “安定。”

  “怎么了?清光。”

  “你喜欢蓝色吗?”

  “嗯,很喜欢呀。我记得我以前说过。”

  “可是你这一身在配个蓝色的围巾,我是不能接受的。”

  “唉..话说清光你的羽织呢?你以前都是穿羽织的呀。”

  “..不知道,扔了吧。以前是以前了。”

  “嗯,现在的清光也很可爱。”

  “谢谢夸奖,那闭上眼睛,这是惊喜不能睁眼哦。”

  “真是不公平,明明你之前都睁开眼了。”

  “嗯,好了。”

  我把白围巾系在他的脖子上,就和他把红围巾系在我脖子上一样。

  “呐,安定,我觉得能来到本丸真是..太好了...”能来到这里并见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

  “我还有很多很多话都还没有告诉你。”比如我喜欢你。

  “我那是一定不可爱了吧。”只是希望你不要嫌弃我。

  我会为你变得可爱,只希望我不要再离开你。

清光视角 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池田屋事件发生在旧历元治元年六月五日(1864年7月8日)。当日出阵新撰组队员30余人,其中近藤勇和冲田总司率领的一队冲进了池田屋,和长州倒幕派展开了殊死对决。(百度威武)

私设:
清光安定围巾的由来设定为小两口俩互送的。
清光在本丸里面那一段,设定是与安定在次重逢后的表白场景,也不算是表白,最后还是尊重我们清光大人的傲娇情节还是矜持。
总之一大堆

 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兔丸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