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丸啊

拖延症晚期 一代梗皇

【石青/人鱼梗】神官×塞壬

 

*OOC警报

*石青没写过×渣文笔

*感谢 @惯性徘徊 小可爱地点文~~

*设定.

  塞壬是希腊神话中人首鸟身的怪物,经常飞降海中礁石或船舶之上,又被称为海妖,他们拥有甜美歌声,一般人们认为塞壬只有女性人面,但其实他们也有男性人面,如果你分辨的出来的话。

(神官选用西方苏美人的定义*略改动)
  神官在美索不达米亚的苏美人眼中看来,每种神都有其专司的领域。神殿的土地是神所拥有的,也就是“圣域”,神官是神的执事、家臣,神官是被神选中的人类,也许是一开始就注定好的,所以神官也有一定的神力,只是不会在人类面前施展。

—————你好,吾辈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 "大家好,在下石切丸。"那位身着青色服饰的男子说到。

  "至于我为什么在大海上,其实是因为我被所侍奉的神大人,派去参加一个由神举办的宴会。"

  他此刻站立在一艘很大~但毫无亮点的船上,四周都是蔚蓝色的大海。他脸上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

  “虽然我有神官一职,但还是远远比不上神的力量,所以,传送这种事是做不到的。”所以神官这种职务,真是又累又没用工资。当然,后面的那一句并未没说出口,石切丸表示并不想被落雷劈死在这大海上。

  “那个..石切丸大人,您在向谁做介绍呀?”船员B站在石切丸身旁,一脸‘喵喵喵’的问道。“谁知道呢,可能是给某位神大人把。”

 
  船员B摸了摸后脑勺,小声嘀咕道“石切丸大人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呐..或许真正的神大人也会是这样子的吧。”

 
  ‘神是什么德性的吗?’

————场景转换————

  “.....”石切丸已经抵达宴会会场,但宴会并未开始,石切丸身为神官,本不该出现在此,但他已经被自己侍奉的神明派去参加这种宴会不下十次,其他神自然而然的也就习惯了,便不会多说什么,只是这次貌似有张新面孔。

  “这里怎么会出现海妖?”某神问道。

  “闯进来的吧!这里可是神的宴会,这低等妖怪怎会受邀??”某神答道。

  “我听说他是跟着海神一起来的,好像是海神的兄长。”

  “怎么可能..神的兄弟怎么可能是一只低等的海妖,它们不是很擅长魅惑吗?”

  “对呀对呀!我觉得一定是那个海妖魅惑海神。”一位女神说道。

  “嘘,小声点。”

 
  海妖吗..石切丸四周看了看,果不其然,海神身旁的确站着一只半人半鸟之妖,長髮如夏至的茂密綠葉一般的深綠色被扎成高馬尾,面前的劉海遮住右瞳,他的左瞳閃耀著金光——金色的獸瞳,那是擁有神力的標誌;但寬大的

翼和服裝下的鳥爪與這聚會內都以人類外形為主的神還是格格不入。

  聽說海妖一般都是女性居多,可這並不能否認男性海妖的存在,這怎麼看也是一隻男性海妖,今日一見實在難得..就像是巧合一般,那隻略微黯淡的金瞳對上了自己的紫瞳,石切丸愣了愣,仍是直勾勾地看著他,而那隻海妖衝自己笑了笑,石切丸有點失神了..

  ‘好美的人..’此刻石切丸的內心想法。海妖一般都以女性為主,但這隻明顯就是男性海妖,即使是男性海妖,也生的如此美麗,仿佛只要對上一眼,自己的魂就會被勾去一般。

 
  “哟!这不是石切丸,好久不见!”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石切丸回过头来,映入眼帘的是一抹白。“你好,鹤丸大人,我记得我们才半年没见。”石切丸无奈的笑笑。

  鶴丸用手臂勾住石切丸的脖子,将他的脑袋拉了下来“先不说这个,你看到那个海妖没。”石切丸点点头,又看了一眼,问道“请问有什么不对劲的吗?”

  “没什么不对劲的,只是先去问候一下√”鹤丸表示你懂的,石切丸冷漠脸,鹤丸大人虽然是个神,但是完全没有神样..(虽然大家都没有),还是个‘老顽童’,“而这个重大的任务就交给你了,吾之挚友~~”看着鹤丸的一脸贼笑,这个重大的任务,开什么玩笑┴┴︵╰(‵□′)╯︵┴┴,想当年鹤丸也是几乎把这能吓的神都给吓了一遍,估计今年的投诉信也是接了不少。

  “鹤丸大人..在下只是一个神官,这样做是不是有些不妥....”

  “锅都算我的。”就知道你会这样说。

  鹤丸都说到这份上了,石切丸没理由拒绝了。顶着一脸‘我是被拉过来的’的表情,拿着个酒杯就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计划通o(`ω´*)o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鹤丸拉着石切丸,直径走到海神跟前“海神,好久不见~”“鹤丸大人,别来无恙。”石切丸就静静地看着,偷偷地瞄了一眼海神身后的海妖。

  “这位是?看着很面生啊!”鹤丸将脑袋绕过数珠丸,看向海妖。数珠丸转过身,介绍道:“这是我的兄长,笑面青江。”

  “很奇怪的名字吧,那我就不打扰数珠丸大人与鹤丸大人叙旧,在下先行告退。”青江礼貌地低了低头,转身往阳台外走去。石切丸犹豫要不要跟上去,鹤丸看他犹犹豫豫的样子,一个肘击将他推了过去,还不忘暗暗地伸出大拇指鼓励一下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场景转换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【青江视角】
  不知不觉之间,这月亮就挂上了天空,月光撒在大海上,又映出了一轮明月。意外平静的一个夜晚,青江这样想到,把一个海妖带到这种神的宴会,简直是一个让人想不通的行为,青江懒得去思考其中的原因。但比起干站在那里当议论的话题,还不如自己单独来欣赏这明月来得好。(突然有点心痛被丢在那的数珠丸)

  与此同时,石切丸在慢慢地靠近青江,还没等石切丸开口,青江便察觉到有人在接近,便转过头来,两双眼睛在此对上了,两人都闪过一丝惊讶。青江突然想起来,他刚刚跟在鹤丸的身后,想必也是一方的神明,便露出自己的招牌微笑“请问您是?”

  石切丸拿着酒杯,顿了顿,道“额..我是石切丸,是一名神官,被神派来参加这个宴会。”不是神吗..青江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,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到与自己的处境差不多的人。


  “青江大人是为何来到这个宴会的呢?”石切丸也看向这美妙的夜景。“大人就免了,我只是一只普通的妖怪而已..我是被数珠丸大人一起带来的。”青江苦笑道,他可能也觉得自己融入不了这个宴会当中,“倒是石切丸大人,为何您侍奉的神不亲自来呢?”

  石切丸低下头想了想,片刻后道:“我所侍奉的神是一名极度在家里蹲着的人,一般宴会之类的都是派我来...”说着说着,石切丸脸黑了一半“这么说回来,我第一次来宴会的时候..也和青江君差不多呢...”

  青江没有给出回复,只是静静地看着这夜景,尴尬..尴尬..石切丸看着手中的酒...顿时想起来,这酒貌似是鹤丸大人给的,难道鹤丸大人是要...毒死青江君吗?!??..青江君.对不住了,我也是受人之托!!抱着这样的想法,石切丸笑着看向青江,柔和地说道“青江君,想必你没试过日本的清酒,在下想让你尝一尝这清酒,请不要拒绝。”

  青江侧过头来,看了看石切丸手中的清酒,神情有些疑惑,但还是道谢后接过清酒;石切丸的眼中闪过一丝失落,见青江将杯中的清酒一点一点地饮下.....欸!?青江的脸迅速涨红起来,还不稳的走了两下,石切丸下意识打算上去扶,一个洁白的身影又再次出现。

  “哇哇,真是吓到我了,没想到石切丸你这么迅速。”鹤丸将青江扶了起来。“...鹤丸大人,那杯清酒里..你放了什么?”只见鹤丸笑笑道“两根芥末~~无色素无味版。”

@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之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青江君..还记得那么久以前的事啦...”石切丸心虚道,青江面不改色地笑道:“嗯,我还记得当时两根芥末的味道,石切丸大人。”....“所以石切丸大人该怎么补偿我呢?我的腰可是很疼的(凶^ω^凶)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
© 兔丸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